國人使用義大利自動查驗通關系統(E-Gate)說明

義大利於該國境內羅馬(Fiumicino,別名達文西)、米蘭(Malpensa/Milan)、威尼斯(Marco Polo/ Venezia)、特里維索(Treviso)、波隆納(Gugliemo Marconi/Bologna) ,以及西部薩丁尼亞島之歐比亞(Costa Smeralda/Olbia)共6處機場開放我國國民於入境、出境暨轉機時,使用義大利自動查驗通關系統。

持我國有效晶片護照之14歲以上國人,可以申根免簽,或持工作、學生等簽證,於進出義大利時使用該系統,不需事前申請註冊,現階段亦無其他限制條件。

使用程序如下:

一、護照打開,將有臉部照片的內頁朝下,輕推入掃描器。

二、步入閘門,站於定點,閘門關閉。

三、將眼鏡、帽子或其他臉部遮蔽物取下,臉部對準鏡頭。

四、直視鏡頭。

五、護照完成查驗手續,閘門自動開啟。

六、步出閘門。

相關資訊可參照英文說明網頁:

http://www.adr.it/web/aeroporti-di-roma-en-/e-g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