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人使用德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(E-Gate)說明

一、德國於該國境內法蘭克福(Frankfurt am Main)、 慕尼黑(Munich)、科隆波恩(Cologne/Bonn)、杜塞道夫(Dusseldorf)、柏林布蘭登堡(Berlin Brandenburg)、斯圖加特(Stuttgart)、漢諾威(Hanover)及漢堡(Hamburg)等8個機場,開放我國國民於入境或出境時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(EasyPass)。

二、 使用條件

  • (一)持有含有身分證統一編號的晶片護照,在德短期停留(例如:旅遊、商務等)簽證、擁有德國居留許可或長期簽證。
  • (二)年滿18歲。
  • (三)在德無不良紀錄。

三、 註冊程序

  • (一)必須前往任何一個德國註冊中心,註冊中心的位置可以在EasyPASS網站上找到(www.easypass.eu)。
  • (二)需要出示晶片護照給德國註冊官員,失效之臺灣晶片護照將無法註冊。
  • (三)必須在註冊中心填寫紙本申請書,申請書可以事先從EasyPASS網站下載並線上填寫,但註冊登記時必須印出紙本。
  • (四)申請資料將進行安全查核,如果發現申請人有不良紀錄,註冊將被拒絕。
  • (五)註冊免費。
  • (六)依據歐盟法令,首次使用EasyPASS效期1年,可以再延長5年,或根據旅行文件、多次簽證、長期簽證或居留許可效期而定。

四、 查驗通關

  • (一)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(EasyPass)專用通道(如下圖1)。
  • (二)將護照平放於專用機台(如下圖2)文件讀取機上,基資頁向下(如下圖3)。
  • (三)當護照辨識成功,第1道閘門會開啟,可進入通道。
  • (四)在通道內,直視螢幕上方的攝影鏡頭(如下圖4),讓系統比對資料,一旦比對無誤,第2道閘門會開啟,旅客即可離開,完成查驗通關程序。
  • (五)如果螢幕顯示特殊符號(如下圖5),則必須前往後方監控台進行人工查驗。

圖1:EasyPass專用通道

圖2:EasyPass專用機台

圖3:護照基資頁向下平放於專用機台文件讀取機

圖4:直視螢幕上方的攝影鏡頭

圖5:必須進行人工查驗的特殊符號。

※相關資訊可參照英文說明網頁:

https://www.easypass.de/EasyPass/EN/What_is_EasyPASS/home_node.html

※任何與使用德國EasyPASS相關的問題,可以寄電郵到easypass@polizei.bund.de